ID502010228

芒果金融:白领成国家保护对象 互联网理财成自保手段

 你属于白领吗?如果是,那么恭喜你,你已经成为国家级保护对象了!这不是开玩笑,是真的。

近日,《北京市“十三五”时期职工发展规划》发布。首次确立了以实现职工“体面劳动”作为规划的核心要义,制定了实现最低工资标准持续稳步增长,逐步完善最低工资增长机制的目标。同时,规划还首次把白领职工同劳模、技能人才、农民工、女职工等四类人一起纳入重点保护对象。

重点保护对象?在大家看来,堪称重点保护对象的一般都是珍贵稀有物种,而现在的白领并非稀缺资源,可以说一抓一大把。在大众眼里,只要文化程度在大学学历以上,有着丰富的工作阅历,且雅居空调房,食指不粘泥,烈日晒不着,并收入稳定者,既可以被认定为白领。既然白领如此普遍,受重点保护的意义又在哪呢?

实际上,此次国家提出的要重点保护白领,不是因为白领太稀缺,而是太弱势!

论待遇,白领们往往不如蓝领技工拿得多。不少白领的现状,一个月工资发下来,交完房租、水电气,再买些油盐米醋面,留足上班交通费,如果还碰上上有老下有小的,可以说真的所剩无几啦,甚至月月光经常出自白领!可以说,从薪资优势上,如今的白领,在不少人眼里,无非就是一个月下来“白领”的代名词。

论工作环境,曾经作为社会精英的白领,看似拥有风吹雨打不着的“体面”工作环境,可“过劳”和“亚健康”总在隐性的危及着他们的身心健康。他们工作时间长,劳动强大,再加上严重缺乏时间去锻炼,尤其是,办公场所的装修污染,以及长时间面对手机、电脑等电子辐射污染等一系列威胁健康的问题,无一不与其挂钩。据2014年的一项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报告显示,白领生活满意度和工作满意度仅为2.22和2.41(满分为5)。在另外一组调查报告中,有2/3的白领认为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。

由此可见,曾经让人艳羡的白领,在工业化时代进步的浪潮中,正在逐步沦为外表光鲜的工业化“奴隶”,以及现代化社会劳动弱势群体的新“物种”。 这正是白领们之所以被列为国家级重点保护对象的重要原因。

有一种乐观的情况是,我们可以看到,关注白领身心健康,预防职业危害,国家已经在行动。如前期计划采取的措施为,在北京市建立覆盖全市白领的网络定制化心理咨询,5年建成300家“职工心灵驿站”等。不可否认,这些措施确实可以为白领阶层身心减压带来一定作用,而这大多只限于精神层明,在物质层面,白领工作收入的提升上,与之相应的政策福利却是远远跟不上需求的。不是制度落实难,要么就是被提升的部分实在是杯水车薪。总之,依然不能更好的解决白领们的实际生活问题,因为薪水在提升,相应的物价水平也在相应攀升。

为此,有人建议,在保护白领对其收入的提升方面,不妨从“国家重点保护”和“白领自保”双项入手来有效解决!

国家重点保护,自然是通过相应的政策措施,打破职场潜规则,让劳动法、劳动合同等都硬起来。可白领自保又从何谈起?

中国大型国有控股互联网金融P2B平台芒果金融行业分析师认为,借助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的优势和力量,可以成为白领自保提升收入的一个恰当途径。如参与互联网金融投资,依目前行情,获得预期年化收益11%左右基本不成问题,这就等于为白领们多了一个涨薪渠道。

从平台资金安全性角度来说,芒果金融资金实力雄厚,由大型国企中国建材集团控股,中新房南方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担保机构,资产规模超过90亿元人民币,净资产超过60亿元人民币,有着强大的抗风险能力,创办至今无一不良借贷记录。

从平台收益率角度来说,一直以来,理财平台的收益率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。芒果金融收益稳健,拥有8%—15%的预期年化收益,在受法律保护的基础上,高于银行利率。

从投资体验上来说,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的投资体验往往影响着客户的续投意愿,在芒果金融投资过的用户,往往都会成为芒果金融的忠实用户。除了因为芒果金融的理财产品周期灵活,方便快捷等特点之外,平台还会通过各类活动来帮助用户体验投资的乐趣,不论是新手体验和新人投资红包,还是各种加息、返现、礼品等活动,芒果金融都希望能给用户带给极致的理财体验。

白领成为国家级重点保护对象的话题还在热谈,人们一致希望这不会只是个伪命题,白领们的“弱势”生存状态在引起重视之后将可以得到彻底的救赎。转自:芒果金融(www.hnmgjr.com)


评论